继续教育学院
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

 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成教管理 | 非学历教育 | 自考专栏 | 招考信息 | 规章制度 | 党建园地 | 下载专区 

  当前位置:文章正文  

 

学习强国”读者留言摘编:永远年轻,永远热泪盈眶

2021年09月13日  点击:[]

习近平总书记指出:“人民既是历史的创造者、也是历史的见证者,既是历史的‘剧中人’、也是历史的‘剧作者’。”近年来,“学习强国”学习平台持续发展,得益于广大读者的深度参与、鼎力支持。读者与平台同频共振,共绘“同心圆”,每天在“学习强国”评论区的留言数以千万计。我们十分珍视读者用心写下的每一条评论,定期推出“读者留言摘编”的愿望与日俱增。

教育兴则国家兴,教育强则国家强。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,我们从“学习强国”读者近期留言中精选部分内容与大家分享,向无私奉献的人民教师致敬,为致力于中国教育事业的人们加油。

——编者

《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》留言

读者刘小风说:“坚守岗位,追求梦想、不知疲倦,争分夺秒!我们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致敬,干一行,爱一行,钻一行,精一行,扎实工作,砥砺前行。”

读者黄艳清留言:“教书育人,品德为先;全心全意,毫无保留;培育人才,天下桃李;不忘师恩,国之幸甚。”

读者孟凡弟说:“作为一名教师,我感到无比荣幸!”

读者刘建松说:“我的母亲是一位老师,祝妈妈节日快乐,祝所有的人民教师节日快乐!”

读者郭俐留言:“十年树木,百年育人。人民教师是神圣的职业,呕心沥血,为国育才。祝老师们身体健康,你们辛苦啦!”

读者张又伟说:“师者光荣,筑梦人加油!”

读者徐同明说:“赓续百年初心,担当育人使命。”

读者苏斌留言:“为人师表,在于教书育人,当好学生们的引路人。”

读者陶姗姗说: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,希望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。”

读者孟慧玲留言:“静下心来教书,潜下心来育人!”

读者薛晋生说:“立足本职岗位,发展教育事业。”

读者许玉香留言:“致敬教师,师者荣耀!”

《走上讲台他们依然年轻》留言

读者张瑞留言:“三尺讲台育桃李,一支粉笔写春秋。老师的爱,是滴滴甘露,滋润心田;老师的爱,是暖暖的风,春风化雨。”

读者唐立留言:“桃李不言,下自成蹊;生命不息,奋斗不止。”

读者任小波说:“桑榆未老,余霞满天。向支援西部的高校银龄教师致敬!”

读者马英娟留言:“本该享受安逸的生活,却不甘平庸寂寞,虽已过天命之年,却选择重新出发,他们将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三尺讲台,也在这三尺讲台上活成永远年轻的自己。‘对于一名老师来说,能在有余力的时候,把所学惠及更多学校、更多学生,还有什么是比这更快乐的事呢!’这朴素而真挚的话语,是对教师这个职业最美的诠释。即使岁月荏苒,即使白发苍苍,初心依旧灿烂,归来仍是少年!”

读者江新奇说:“立德树人,无私奉献,向辛勤的园丁致敬!”

读者张振德说:“发挥余热,贡献力量。这是赤诚与奉献精神的传递。”

读者李亚茹留言:“永远年轻,永远热泪盈眶!”

读者杨朵朵说:“身为教师群体一员,永葆初心,全心全意,与同学们一起成长。”

读者唐联明说:“捧着一颗心来,不带半根草去,向银龄教师致敬!”

读者田莉留言:“他们在平凡岗位上践行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!”

2021〈开学第一课〉:理想照亮未来》留言

读者张童说:“跟学生们一起观看节目的时候感动得哭了。我们越长大越有感触,努力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,加油!”

读者陈常国留言:“星光不问赶路人,时光不负有心人。今年的《开学第一课》主题为‘理想照亮未来’,有不同层面的楷模走上讲台,用自己的所思所行、实践实效教育、引导、激励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、发愤图强、奋勇前进。学如弓弩,才如箭镞。面对新的征程,广大青少年要紧跟时代步伐,不断在知识的海洋里探索求知、在求知的道路上拼搏奋斗,为将来报效祖国、服务人民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。”

读者王芷箐说:“《开学第一课》的播出,预示着新学期、新生活的开始。”

读者陆光跃留言:“理想照亮未来,少年强则国强!”

读者何成芳说:“我认真观看了《开学第一课》,很受教育,十分感动。教育是中国未来的基石!”

读者许政先留言:“一个人一定要有理想,才会走得更远;青少年确定了奋斗目标,就有了拼搏的方向和动力。”

读者董莉莉说:“传承红色基因,上好开学第一课。”

读者陆慎闲留言:“请党放心,强国有我。祖国的未来会因为我们而闪闪发光!”

读者翟小改说:“孩子的第一课,也是家长的第一课,孩子是祖国的未来,一定要充满正能量。”

读者冯慧留言:“《开学第一课》质量很高。我陪孩子看完,长见识,受启发,有触动。”

读者佟小雯说:“一张张老照片、一段段新时代新光景;一个个真挚感人的故事、一声声稚嫩却坚定的誓言……这样的《开学第一课》,是写进时代的一笔、是嵌入孩子成长道路的一环。‘理想照亮未来’,通过今昔对比,我们清晰地看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、富起来到强起来,风雨兼程,足音铿锵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,就是最生动的教材,就是点亮孩子们信仰之光的火种。”

上一条:努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下一条: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

关闭

学生园地  

 

* 下载专区
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 

 

* http://zxzf.tjut....

Copyright © 2016- 2020 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

邮编:300384       联系方式:022-60214374